雾嫚

落日余晖 待你而归

【蓉鸥】期限

🍬私设 不喜请绕道

问题猫猫&外冷内热政治老师


杨蓉在教室里面没有找到王鸥,不出意外的话,一定是出意外了。

果不其然,打了架惹了事儿被叫去办公室训话了。


她透过门缝看着王鸥一脸不耐烦,心里多少有些恨铁不成钢。

“孟老师,这孩子只有我训得住,我来吧。”杨蓉一把揽过王鸥的肩,带她走出办公室。


“说吧,这次因为什么。”


“他们有人在表白墙攻击你嘛……说你严苛,还有什么什么的。”王鸥现在完全没了打架的气势,低着头晃着晃着身体。

“嗷,下次不许跟人打架啊,这件事我自己会调查清楚的。”杨蓉摸了摸王鸥的头,说完话准备回去。


“杨老师……”

“什么事。”


王鸥低着头绞着衣角:“你不罚我?”

“罚你?”杨蓉轻笑一声后离开了。


王鸥有些摸不着头脑,不过她保证今天内绝不会再给她的杨老师找任何麻烦。她紧紧跟在杨蓉身后,像是个怕迷路的孩子。


“去上课。”

“那我下课能来找你吗……我想问问政治题。”王鸥问。

“好。”


杨蓉倒是不怎么在意那表白墙上说了什么,能让王鸥跟他们大打出手。她只担心王鸥还会不会再去找人家约架。


王鸥下午的课都看着窗外发呆,直到数学老师敲她的桌子。

“王鸥,你可长点儿心吧,看看你这次二模数学,十五分怎么考出来的?”数学老师恨铁不成钢地瞪着她。

“老师,可能是我从小就笨,没数学这根筋儿,您教不好我,不用为我花心思了。”王鸥假意趴在桌上准备睡觉。

“你给我出去站着!”

王鸥二话不说踢开凳子站在外面去了。


正当王鸥无聊到快要睡着的时候,杨蓉拿着政治教材敲了敲她的头。王鸥正准备冒火,转身看见是她。

“又怎么了?”这个“又”字用得好。

“上课不认真,被罚站了。”王鸥回避着她的目光。

“嗷,还有顶撞老师呢吧?”杨蓉想都不用想。


王鸥把头靠在墙边,委屈巴巴地看着杨蓉。

“你别盯着我昂,我不吃这套。”

“杨老师……饿了……”王鸥拽着杨蓉的手晃乎晃乎。


“哎呀哎呀哎呀行行行。”杨蓉真受不了,“走走走。”

王鸥拉着杨蓉跑出了教学楼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数学老师简直殉爆啦!”王鸥朝着楼上大喊,惊得杨蓉赶紧捂住她的嘴。

“说什么呢你,快走快走!”杨蓉拉着王鸥头也不回地跑出学校。


“为什么这么讨厌数学啊。”杨蓉把麻辣烫里的土豆片夹给王鸥。

“不喜欢,没天赋,我笨。”王鸥戳着碗里的土豆。


“那为什么喜欢政治。”

王鸥手一顿,看向她。“为什么喜欢政治?杨老师你应该最清楚啦。”

杨蓉躲闪着她的目光,王鸥炽热的眼神像是要一眼看穿她。


吃完饭后杨蓉带她去逛街。

“杨老师,你对所有的学生都这么好吗。”王鸥站住脚。

“没有,但是……都差不多。”杨蓉撩了一下头发试图掩盖自己的心虚,“都是学生,我也没有偏爱谁。”


王鸥对这个回答不满意。

“杨老师会带别的学生逃课吗,会带别的学生吃饭吗,会帮别的学生开脱处分吗?”王鸥致命三连问。

“好啦好啦,不会,就带你。”杨蓉简直拿她没辙。



“好啦,回去上课,语文课呢,一会儿唐老师该数落你了。”杨蓉摸摸她的头。

“杨老师,抱一下。”王鸥张开双臂。

“好~抱一下~”


王鸥在她的锁骨上深深吻了下去。“三日为期,很准的。”


三天小草莓就消失啦。

杨蓉浑身一颤。“好了,快去。”


“杨老师!下课你还等我嘛!”王鸥转头问。

“噗嗤,等。”杨蓉招了招手,回了办公室。

她摸着锁骨处,一种奇妙的感觉游离开。



“对,她不是乖巧的猫猫,她是危险的狼。”





四年后

“杨老师好,我是新来的实习老师。”熟悉的声音传入耳朵,她依然会为之动容。

她抬头对上那一双漂亮的眸子,一时间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表达。


“好久不见啦杨老师。”

四年不见一面,维系回忆全靠聊天。


“哟,问题学生现在变成问题老师啦?”

“四年了杨老师怎么还单身啊?”王鸥饶有兴致地打趣儿她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

晚上教师宴会上王鸥特意跟杨蓉坐在一起。

“杨老师,我还有个问题不知道准不准,你应该会。”王鸥悄咪咪地跟她谈着悄悄话。

“当老师的人了,还不会呢?”


“三天,准不准?”

语出惊人。

杨蓉一把捂住她的嘴。“我……忘了。”



回到教师宿舍,王鸥赖在杨蓉的寝室不走。

“你别装,我知道你没醉。”杨蓉一把推开她。

“杨老师……痛……”王鸥跪坐在地上,做着一副随时要讹钱的样子。

“你别装,没摔着你。”杨蓉把她捞起来。


王鸥倒在床上,杨蓉准备起身离开,却被她一把拽住了衣服。

“杨老师,我好像有一点热。”王鸥扭动着腰肢,向她靠过去。

“我开窗。”


“不要……”王鸥脱下外套,“我们来下一个三日为期。”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4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