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知知

落日余晖 待你而归

启书|强婷

♥专属♥


一.

“妈妈,高叔叔什么时候再来?”晓晨问陈书婷。

“高叔叔?小盛老师吧?”陈书婷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儿子说的是高启强。

“不是,妈妈,那个带我一起玩游戏机还送你橘子的那个叔叔。”晓晨歪着头好像在仔细回忆,“你还笑他那个衣服……”


陈书婷恍然大悟。

“高启强?”她皱着眉一问。


他确实带孩子有一手,要不是亲口听他弟弟说他没谈过恋爱,陈书婷是绝不会信的。

“你想跟高启强叔叔玩啊?”陈书婷摸着儿子的头。

“是……”

“那你先睡午觉,我一会儿问问高叔叔有没有空,有空的话就请他来我们家好嘛。”陈书婷耐心地说。   “好诶!”


等儿子睡着后陈书婷下楼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,她给高启盛打了个电话。

“喂,陈姐,您有什么事儿?”高启盛非常客气,陈书婷说话也是温柔至极。

“那个我想问一下你哥……他在家吗?晓晨想让你哥陪他……玩儿一会儿。”


“啊……我哥在旁边呢,我把电话给他你们聊。”

“好,谢谢。”


高启强一听陈书婷找她,一下子兴奋起来。

“陈书婷?”

“嗯?”陈书婷有些诧异,“呃……你今天下午有空吗?”

“有有!”高启强已经准备穿外套了,“有什么事儿吗?”


“晓晨想让你下午陪他玩儿会儿。”陈书婷不自觉地开始绞衣服。

“好好好!我有空!有空!”

“那你一会儿直接来家里吧,他现在睡觉呢。”陈书婷说话的声音很轻,轻轻柔柔的在高启强的脑海里循环着。


“那你一会儿直接来家里吧”


“那你一会儿直接来家里吧”


“那你一会儿直接来家里吧”



“高启强?”陈书婷叫他,“你到底能不能来?”语气里多多少少带了点儿不耐烦了。

“能能能!我现在去准备准备!”说完就挂了电话,一想觉得有点儿不对劲。

陈书婷懵了。


“挂我电话?”


“滴滴滴……”电话又打过来了。

“干嘛?”陈书婷问。

“你先挂……”高启强弱弱地说。

陈书婷果断地挂了电话。


“哈哈哈哈哥,陈姐还挺可爱的。”高启盛摸摸鼻子。

(哈哈哈哈盛子啊,等你陈姐跟你哥结婚了你就不这么觉得了哈哈哈)




二.

高启强按了按门铃,陈书婷轻手轻脚地开门关门。

“干嘛?你杵着干嘛?进来啊。”陈书婷从鞋柜里找了一双新拖鞋给他,他弯腰的时候看见高启强的鞋子都被擦的脱皮了。

“谢谢谢谢……”高启强递给她一袋子橘子和一条鱼。

“这是干嘛?”陈书婷有些肉眼可见的嫌弃。


“这……吃鱼,聪明。”高启强一时间找不出什么话来讲了。

“那橘子我还没吃完呢,酸。你该不会是顺着树随便摇了两下吧?”陈书婷跟他开起了玩笑。

“没有!我在菜市场挑了好久!”高启强脸都憋红了,他严肃的样子让她忍俊不禁。


“进来进来,你先坐,我把鱼撂到厨房里去。”


高启强拘束得很,坐沙发只敢坐边上。

陈书婷看不惯他的小心翼翼,招呼他喝茶。


陈书婷看他把一杯上好的龙井茶一饮而尽,她目瞪口呆。

“这茶要是像你这么个喝法,那不得浪费死啊。”陈书婷替他倒好茶,“这是得慢慢品的。”

高启强不好意思地摸摸头:“我……我们这些下层人,哪儿有机会喝这么好的茶……”


陈书婷心里一颤。


“嗯……没事儿,慢慢学。”陈书婷点点头,也把茶杯里的茶一饮而尽,她看着高启强,柔柔地笑着。


晓晨睡醒了过后陈书婷就把儿子交给高启强,她没空陪他们一块儿玩儿。


陈书婷上楼拼了个水果拼盘准备给他们送下去,她在楼梯上听儿子问高启强:“高叔叔,你喜欢我妈妈吗?”她愣住了,她自己也蛮想听听答案。

“你妈妈?你妈妈漂亮聪明,谁不喜欢。”是啊,陈泰的干女儿,长得漂亮又精明能干,追她的人能填满太平洋吧。


“我不是说那种喜欢,我是问你想不想跟我妈妈结婚的喜欢。”

高启强顿了一下。“晓晨,你为什么这么问啊?”

“上次妈妈笑你,我从来没见她笑得这么开心过。”小孩子最不会说谎了。

可是小孩子也最会说谎了。


“我妈妈也喜欢你哦!”

陈书婷满头黑线,这败家娃娃。我可没说过这话。


“晓晨,跟叔叔聊什么呢。”陈书婷心想再不打断今天她就得折这儿了。

“妈妈,没聊什么,我们玩儿游戏呢。”


高启强突然说:“喜欢。”

晓晨问:“高叔叔你喜欢什么?”

高启强看着陈书婷:“喜欢那袋橘子,喜欢那套戗驳领西装。”

小孩儿一头雾水,但是却只有高启强和陈书婷懂。



三.

“今晚……就在家里吃饭吧。”陈书婷暗戳戳地留人吃饭。

“会不会麻烦……”

“不会不会!高叔叔,我想吃你做的鱼!”晓晨拉着高启强进了厨房。


陈书婷心里可真是感谢这个好大儿。

“我帮你吧。”陈书婷捞起袖子。

“不用不用,你只管吃就行。”高启强脱下外套,陈书婷找了个围裙给他系上。陈书婷从他身后还闻见他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水味。


“这小鱼贩子还蛮有心计。”她在心里感叹着。


这顿饭吃的很愉快,陈书婷突然感受到了久违的烟火气。

“不用洗了,我一会儿收拾就行。”陈书婷看着高启强忙里忙外。

“那怎么行,我来麻烦你,还能让你洗碗。”

“这是我家。”陈书婷话一说完她就有些不淡定了。


高启强明显更拘束了。

“那……那行 我就先回了……”他摘下围裙叠好放在陈书婷手里。


第二次了,这是他第二次握住她的手了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她体寒,手又是一年四季也捂不热。高启强每次一握住她的手,都会暖和一会儿。


“行走的暖宝宝?”陈书婷心想。



走到门口,晓晨依依不舍地跟他告别,陈书婷送他出去。

高启强正准备骑上小电驴回家。


“喂,你要是愿意,也可以是你家。”陈书婷的头发被风吹得有些凌乱。

“啊?”高启强被这突然一句话惊住了,“什么?”


陈书婷翻了个白眼:“没什么,赶紧走吧你。”

浪费表情。


高启强骑到一半。

“可以是我家?”


“可以是我家???”


“可以是我家?????”


“陈书婷的家可以是我的家???”


高启强瞬间兴奋地从车上跳下去,巴不得给整条街的人来段disco。




“滴滴滴……”陈书婷接到他的电话。

“我……那个,我到家了……”高启强的心跳很快,似乎有个东西要冲破心脏,“我觉得……可以是我家……”


陈书婷哭笑不得。

“嗯。”她的心跳也很快,不过她可不会像高启强那么没出息!


“啊?没啦?”高启强问。

“嗯,没了。早点休息吧,晚安。”陈书婷掩不住笑意。

“诶好好好,你今天也忙了一天,早点睡觉。”高启强抓了一把咖啡豆放进嘴里。

“嗯。”



“哥,什么事儿啊这么激动。”

“你哥我呀,马上就要有老婆啦!”高启强开开心心地跟高启盛分享今天在陈书婷家里发生的事情。


高启盛越听脸越黑。

“哥,不就是个寡妇嘛,你找谁不好啊找个二婚的还带个孩子。”

“你小子,怎么说话呢,之前不是叫的挺亲嘛……”高启强没多管弟弟怎么想。

“反正啊,这女的不简单。”


高启强现在可是听不进去喽~




(后续就随缘更啦~可以提意见的喔!❤️)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